服务项目

  • 服务项目

  • 服务流程
  • 生物净化
  • 动物订购
  • 动物引入转出
  • 动物饲养繁育
  • 隔离检疫
  • 胚胎/精子冷冻与复苏
  • 快速扩繁
  • 动物基因型鉴定
  • 质量及设施检测
  • 实验服务
  • ABSL-2实验室
  • 暂存间服务
  • 人员培训
  • 门禁授权
  • 动物资源
  • 收费标准

动物饲养繁育

实验动物中心为每间饲养室都配备了专门的饲养技术员,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会为您的实验动物进行垫料更换、饲料添加、水瓶更换、健康状态观察等工作。若您有任何饲养、繁育方面的意见或建议,都可以直接与相应房间的技术员进行沟通。 

1. 委托繁育 

实验动物中心提供实验动物委托繁育服务,我们的饲养员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助您繁育动物。若您有委托繁育的需求,请联系实验动物中心饲养组组长。 

2. 垫料 

实验动物中心提供洁净垫料与垫料更换服务。垫料为刨花与玉米芯混合垫料,经高压灭菌后传入屏障设施,符合《GB 14925 实验动物 环境及设施》的要求。饲养员至少七天更换一次垫料。为减少换笼、添加饲料等工作对您实验的影响,请尽量避免在更换垫料或通知的时间进入屏障设施。为更好地满足小鼠筑巢、躲藏等天性,实验动物中心可提供纸垫料。若您有需要,可联系实验动物中心行政助理咨询详情。 

3. 饲料 

实验动物中心提供大小鼠繁殖饲料、维持饲料与饲料添加服务。饲料经Co60辐照消毒,以此保证其洁净度。饲料符合《GB 14924.3-2010 实验动物 配合饲料营养成分》的要求。若您需要更换其他饲料或添加瓜子、果冻等,可联系实验动物中心行政助理沟通。 

4. 饮水 

实验动物中心提供动物饮水与饮水更换服务。动物饮水经检测,符合《GB 14925 实验动物 环境及设施》的要求。饲养员每周五提供饮水、饮水瓶更换服务,并保证至少七天更换一次。若您对动物饮水有其他需求,可联系相应房间的饲养员进行沟通。 

5. 玩具 

实验动物中心可提供实验动物玩具(活动轮、透明冰屋、筑巢材料、杨木块玩具、隧道等),以实现环境丰容。若您有需要,可联系实验动物中心行政助理咨询详情,玩具的费用单独支付。 

6. 分笼提醒 

为保证实验动物符合福利伦理要求,在实验动物超过应分笼的日期3天时,我们会发送信息提醒您分笼。同时需注意,为保证所有实验室笼位充足,我们为每个实验室分配了一定数量的笼位,请您在分笼时注意不要超过规定笼位。 

7. 品系统计 

为方便各实验室管理自己的动物品系与笼位情况,我们会在每个月底将屏障设施内动物品系与笼位数统计情况发送给您。

© 2023 by Personal Life Coach.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29179号